德国新闻周刊)

时间:2019-11-06 22:02来源:公司产品
声明: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,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,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,请勿上当受骗。详情 《明镜》周刊(德语:Der Spiegel),每周新闻周刊常译作《明镜周刊》,是

  声明: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,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,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,请勿上当受骗。详情

  《明镜》周刊(德语:Der Spiegel),每周新闻周刊常译作《明镜周刊》,是一个在德国发行的周刊,每周的平均发行量近110万册。1947年创刊,用德文和英文在汉堡出版。该刊注重调查性报道,敢于揭露政界内幕和社会弊端。在国内外有相当大影响。每周新闻周刊从1947年1月4日第一版明镜出版以来鲁道夫·奥格斯坦(Rudolf Augstein)一直是明镜周刊的总编辑和发行人并且给杂志改名为《明镜》。鲁道夫·奥格斯坦于2002年11月7日逝世,一直到死前,他都是明镜的发行人,即便过世之后,他依然挂名发行人。明镜周刊于1952年迁至汉堡,并发行“经理杂志”(Manager-Magazin)。

  》,是一个在德国发行的周刊,每周的平均发行量近110万册,现任总编辑为Georg Mascolo。该杂志自称是“德国最重要的且在欧洲发行量最大的新闻周刊。”

  这份杂志于1946年由英国占领军在汉诺威创办,当时叫《周刊》。1947年,德国人接手这份杂志。当年1月4日,《明镜》借鉴英美的新闻杂志,取代德国的早期杂志《每周关注》(Diese Woche)在德国中部城市汉诺威正式发行了第一版《明镜》杂志。每周新闻周刊杂志的第一任主编是鲁道夫·奥格斯坦。杂志创刊初期年青的编辑们就确立了《明镜》杂志的主旨:政治批评与严肃的政治评论。当时,《明镜》杂志的主管驻扎在伦敦再加上周刊的政治倾向,当时德国的其它三个占领国对周刊的发行给予了极大的压力,所以杂志不得已还是用以前的《每周关注》(Diese Woche)作为杂志名出版发行。

  在1950年到1960年的十年当中,联邦德国政府十分黑暗。由奥格斯坦率领的《明镜》周刊首先向政府发起进攻,写了大量十分尖锐的政治评论,奥格斯坦与当时黑暗的联邦政府抗争的十年在德国历史上被称做“民主突击炮”(Sturmgeschütz der Demokratie)。前德国外长根舍(Hans-Dietrich Genscher)曾这样评价奥格斯坦说:“如果没有他,我们国家会完全不同,绝对不会如此自由开放。”

  从《明镜》创刊开始就充满了压力与争论,其与英国的主管一直在发行权的问题上纠缠不清。当《明镜》还没有成为德国的大众传媒领导者之前,该杂志就开始影响着人们的观点。经历过十年“民主突击炮”事件之后,《明镜》在德国传媒界站稳脚跟,成为真正的主流杂志。

  之后《明镜》最大的竞争对手《焦点》杂志开始出版,《焦点》以其中性的观点赢得了不少的读者群。每周新闻周刊但是即便这样《明镜》杂志自始以来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宗旨,还是以其批判性的特点拥有着大量的读者群。

编辑:公司产品 本文来源:德国新闻周刊)

关键词: 每周新闻周刊

友情链接:www.gidkatrin.com www.syjiaodai.com www.biggbLog.com www.cent88.com www.biggbLog.com www.tjruitian.com